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文化-旅游

连接现代生活 绽放迷人光彩

2022-06-13 10:19      作者:记者张越 通讯员常永金摄影报道

  6月11日,是我国第17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当日,淮南市 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暨“非遗购物节”活动在寿州民俗文化园举办。

国家级非遗项目——寿县正阳关“抬阁肘阁”

  本次活动由市文化和旅游局、寿县人民政府主办,市文化馆、寿县文化和旅游局承办,主题为“连接现代生活,绽放迷人光彩”。各县区文化团体现场展演了花鼓灯、马戏灯、狮子灯、寿州锣鼓、寿州大鼓、抬阁肘阁、民间吹打乐等深受百姓喜爱的非遗节目。

市级非遗项目——民间吹打乐齐奏“百鸟朝凤”。

  在“非遗购物节”活动中,紫金砚、寿州窑、泥老虎、寿州香草、剪纸、正阳关打铁工艺等非遗传统技艺类项目悉数展示,豆腐传统制作、大救驾制作、顾桥陈醋酿造、淮南牛肉汤制作等技艺现场演示,数十种淮南地区特色农副产品及本地特色旅游产品,让数千游客收获满满、流连忘返。


非遗购物节上,两位游客在选购“寿县香草香包”

国家级非遗项目——花鼓灯传统舞蹈“双回门”

非遗购物节上,淮南剪纸艺人在教授学生们剪纸技法

民间龙灯表演

省级非遗项目——寿州大鼓“赵匡胤困南塘”

省级非遗项目——毛集“马戏灯”

省级非遗项目——寿州锣鼓

欢快热烈的活动现场

  据了解,“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是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为中国文化建设重要主题之一,目的是营造保护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提高人民群众对文化遗产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文化遗产,增强全社会的文化遗产保护意识。(记者张越 通讯员常永金摄影报道)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