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文化-旅游

大手拉小手共绘文明旅游风景线

2023-02-01 09:58      作者:朱庆磊

  寒假期间,市民周女士带着孩子来到上窑国家森林公园,参加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向游客散发文明旅游宣传折页,讲解文明旅游知识,引导游客文明安全游览。

  “新四军纪念林陈列馆需要预约吗?”“兵器广场允许拍照么?”……针对游客提出的各种问题,周女士和志愿者们耐心地回答,赢得游客的纷纷点赞。“文明意识需要从小培养。”周女士告诉记者,每年寒暑假,她都会带着孩子参加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让孩子通过亲身实践,认识到文明旅游就是身边的事,引导孩子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文明旅游小使者。

  在文明旅游志愿者的带动下,游客们自觉践行文明旅游理念,自觉遵守秩序、爱护环境卫生,将饮料瓶、果皮、瓜子壳等垃圾放到塑料袋里,然后统一扔到垃圾桶里。带孩子游玩的家长,主动教育孩子不翻越围栏,不攀爬树木,不乱丢垃圾,自觉爱护树木、珍爱环境,共同绘就文明旅游风景线。 (记者 朱庆磊)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