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主流媒体看淮南

安徽日报:现场招聘 群众好就业(11版)

2020-10-28 16:02      作者:

  8月27日上午,淮南市谢家集区杨公镇农贸市场对面的大街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谢家集区在乡镇集市上举办的“灾后重建、帮扶就业”大型现场招聘会,吸引了十里八乡群众来挑选就业岗位。

  “我今年58岁,老母亲已经90多岁了,外出打工实在放心不下家里。”招聘会上,杨公镇群众黄友玖特别开心。经过认真挑选,老黄与一家企业签订了用工意向书,实现了“家门口”就业的愿望。“不用东奔西跑就找到合适的工作,既能挣钱补贴家用,又能就近照顾老母亲。”

  记者了解到,今年汛情让谢家集区多地受灾严重。为帮助受灾群众增加收入、重建家园,谢家集区组织31家当地企业联合举办“灾后重建、帮扶就业”现场招聘会,为求职者提供就业岗位200余个,涉及服务、化工、制造等行业。

  “今年水大,水稻都淹掉了,想找份工作把损失补回来。”招聘会上,杨公镇杨郢村村民张焕荣正在寻找合适的工作岗位。家里有田地,还有老人和孩子要照顾,张焕荣一直没有外出打工。今年洪水淹没了田地,让张焕荣少了一季收成,看到集市上有招聘会,他赶紧和乡亲们围了过来。“开始我还担心自己没什么文化和专业技能,但这些企业提供的岗位对这方面要求不高,很多工作都能干。”

  “我们这次主要想招聘一线操作工、仓管员、检验员等岗位,对年龄、学历、专业技能要求都不高,比较符合农村受灾群众就业需求。”招聘会现场,安徽灰熊视创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永军介绍,对应聘上岗的受灾群众,企业在发放正常工资的情况下,还会给予灾后补贴,每人每月可以多拿300元。

  “区里特意在集市上举办招聘会,就是为了吸引更多群众前来求职。”杨公镇党委书记王炜介绍,在老百姓“家门口”举办招聘会,为受灾群众找工作提供了很大方便,当天共有300多人来到招聘会,现场就有76人签订用工协议。王炜表示,将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让受灾群众通过本地就业、灵活就业增加收入,重建家园。(通讯员苏强 记者范孝东)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