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主流媒体看淮南

安徽日报:无花果开“致富花”(4版)

2020-11-03 15:25      作者:

  “今年又是个丰收年,我这100多亩无花果种植基地至少能产果230吨。”9月26日一大早,淮南市毛集实验区焦岗湖镇皖淮梦无花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朱丽红就开始忙碌起来,她组织了20多名采摘工在40个温室大棚内紧张有序地采果,合作社想在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将无花果卖个好价。

  在通往皖淮梦无花果种植基地的路两侧,装着无花果的篮子堆成一座座“小山”,散发出阵阵馨香。走进温室大棚,展现在眼前的是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郁郁葱葱的无花果挂满枝头,20多个采摘工从大棚里进进出出,丰收的喜悦挂在脸上。“今年这些鲜果销售收入估计能达到230万元。在采摘期,我们每天还接待几十到一百多位的游客来基地观光采摘,采摘收入大概有3000元。”朱丽红笑着说,这些都应该感谢国家的特色种植政策好,让农民尝到了现代农业的甜头。

  无花果种植投产易、收益快、经济寿命长,在当地被誉为奔小康的“致富果”。无花果果实丰硕甜润,每年从7月中旬至11月底期间都可采摘,除鲜食药用外,果子还可加工制作成果脯、果酱、果汁、果茶、果酒等,在产业链条上可以做许多文章。朱丽红说,她们合作社制作的无花果干,就很受市场青睐。

  据毛集实验区农业发展局农业科负责人费明振介绍,仅在焦岗湖一带,无花果种植面积就有500多亩,现已获得国家绿色农产品产地认定证书,这些无花果除直接进入各大超市,还通过电商平台销往全国各地。(记者孙玉宝 通讯员徐瑞成 )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