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乡村动态 > 贺疃镇

潘集区:“四突出”抓实量化考核助力村级换届开好局

2021-03-15 10:18      作者:丁晓东 朱梁萍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筑牢基层党组织建设堡垒,近日,潘集区贺疃镇紧抓“四突出”,扎实做好村级量化考核工作,确保今年村级组织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四突出.png

  突出“重点对象”。该镇以民主评议党员为抓手,充分利用星级党员评定结果,对村“两委”干部的日常表现以及群众满意度进行全面把握,同时根据村“两委”班子分工,结合各部门的任务安排,对2020年度村级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全面考查,并以此为契机,对村级后备干部的工作匹配度以及适应力进行基本掌握,切实为村级换届工作筑牢人才基础。

  突出“主要任务”。该镇严格按照“五个好”标准,采取量化考核与量化评价相结合的方式,对村级班子建设、党员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三会一课”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等关键环节逐项评分,同时由镇党政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根据各村平时工作情况,进行“考前”测评,在综治、计生、安全生产以及党员发展等方面不合格的党组织,取消“五个好”村级组织评选资格,切实为村级换届工作摸清各村发展实际。

  突出“关键步骤”。由镇党建办牵头,镇分管领导带队,抽调镇纪委委员及机关部门负责人组成考核组,对各村党员及其基本情况进行“考前”摸底,并同步组织“考前”培训。同时召开集中评议大会,广泛征求各部门意见,对评价结果以及提供的印证材料进行统一收集,作为量化考评的依据,并结合“听、评、谈、核、查”的结果,确保量化考核工作“有理有据”。

  突出“结果运用”。该镇全面结合各村工作实际,对各村级组织进行等级评定,并将等级评定结果与村干部绩效报酬相挂钩,形成长效激励机制,对等级评定靠后的村由镇党委书记及时进行谈心谈话,全面了解村干部的工作状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将考核结果整理成问题清单,切实把整改落实贯穿工作始终,提升考核实效,不断激发村干部的工作热情,促进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为今年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开好局、起好步。(丁晓东 朱梁萍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