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八公山区

落实预检分诊制 守好疫情防控“前哨站”

2021-02-09 09:40      作者:记者何婷婷 通讯员方莉

   “您好,请问您近期到过中高风险地区吗?身体有无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请问您是来就诊还是探望病人?”详细询问,耐心引导,不厌其烦地对每一位就诊者预先检查,预检分诊,避免可疑传染病人与普通病人以及医护人员交叉感染……在八公山区各医疗机构走访,记者看到该区高度重视预检分诊工作,抓细抓实防控举措,守好疫情防控的前哨站。

   “做好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工作,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医疗质量安全,维护人民健康的必然要求。”八公山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区大力加强医疗机构内部管理,要求各医疗机构在门诊部大门口设立专门预检分诊台,分诊台根据患者疾病的轻、重、缓、急,有序分诊,及时有效分流患者,避免候诊人员聚集,对未发热而就诊的病人,实行首诊负责制。

   八公山区医疗机构要求所有前来就诊的患者扫安康码,测量体温,正确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注意咳嗽礼仪和手卫生。查验健康码时,加强入口处的规范管理,避免人群聚集,缩短患者及陪同人员等候时间。对于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老人,则在入口处增设无健康码绿色通道,配备人员帮助查询健康码或做好人员信息登记。并安排有专业能力的医务人员询问旅居史,接触史,详细登记的流程。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患者,医患双方做好隔离防护等,同时将发热患者留置到临时隔离区,在2小时内立即上报八公山区卫健委和属地镇街道疫情指挥部,为患者进行无缝对接转诊。此外,对医护工作人员落实健康体温检测,切实做好日常与终末消毒及防护,预防交叉感染,以加强对新冠肺炎的防控。(记者 何婷婷 通讯员方莉)

来源:淮南网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