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八公山区

八公山区开出首张餐饮油烟污染罚单

2021-06-16 09:51      作者:通讯员王莹 记者何婷婷

  近年来,餐饮行业经营中的环境问题日益突出,市民对油烟问题的投诉屡有发生,繁华地段、人口密集区尤为集中。近期八公山区城管执法人员在对建北路餐饮饭店油烟净化设施日常检查过程中,发现当事人魏某所经营饭店的后厨操作间安装了两台直排风扇,存在油烟直排现象,同时,油烟净化器积油严重,经营期间未保持正常使用。执法人员现场向其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同时向其宣传了餐饮油烟直排等环保类问题的处理标准和法律依据。

  “我们在后期复查时发现,当事人并未改正违法行为,执法人员随即依法对其实施立案查处。经询问调查、现场勘验等法定程序,确定了当事人的违法行为。”八公山区城管局负责人介绍说,鉴于当事人在整改过程中,能够积极配合案件调查处理,主动消除违法行为造成的不良影响,符合《淮南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从轻处罚的情形,该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相关规定,对当事人作出责令改正并处罚款五千元的行政处罚决定,目前该案件已执行到位。下一步八公山区城管局将加强辖区内餐饮油烟巡查管理力度,督促餐饮行业经营户安装并定期清洗油烟净化设施,确保餐饮油烟“先达标、后排放”,为改善全区大气环境质量做出应有贡献。(通讯员王莹 记者何婷婷)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