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八公山区

开展“最美庭院”评比 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2022-06-22 09:52      作者:记者张明星摄影报道
  “通过‘最美庭院’评比,把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的,种些花花草草,把院子里装扮得漂漂亮亮的,住起来也很舒心。”获得“最美庭院”荣誉称号的八公山区山王镇山王村村民闪井厂高兴地说。

  据了解,八公山区山王镇山王村党支部以主题党日为载体开展了“最美庭院”评选活动,通过推荐上报、组织评定、评选表彰等流程,以“布局合理、庭院卫生、绿化整齐、家风文明”为标准,共评选出“最美庭院”8户。通过“最美庭院”的选树,为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房前屋后清理、庭院清洁作出示范引领,引导群众从日常做起、从点滴做起、从个人做起,达到“里子”“面子”同步提升,逐步实现“环境美、村庄美、庭院美”的目标。

  6月17日下午,在八公山区山王镇山王村采访时,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看到,村子里新修的路面广阔平坦、干净整洁,道路边、村民家门口两旁,整齐的草坪取代了丛生的杂草,美丽绽放的波斯菊、向日葵等,成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

  八公山区山王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镇党委以“支部总抓、党群共管、分类治理”为思路,坚持全域治理、集中攻坚,重点推进、因村施策,以村为单位,划片分区,成立12支237人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队,围绕“一点三线一提升”工作内容,聚焦难点问题开展集中整治。整治中,山王镇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号召,持续宣传,广泛发动,引领带动广大村民清理破旧院落、生活垃圾、沟渠河道等,结合“最美庭院”“党员联系户”等活动,不断提高村民主人翁意识及主动参与的积极性。山王镇还成立了党员文明劝导队,充分履行监督责任,督促村民自觉践行村规民约,对不良行为进行劝导和制止,逐渐形成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浓厚氛围。

  截至目前,八公山区山王镇11个村共清运垃圾杂物2780余吨,清除房前屋后乱堆乱放786处,清理破旧广告牌183处,拆除无功能建筑及沿路旱厕26处,修建路边花池10.8千米,粉刷装饰墙面9800平方米,完成村部水冲式公厕改造11座,清理村内废弃水塘11处,大力营造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村居环境。(记者张明星摄影报道)

来源:淮河早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