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八公山区

八公山区:政策加力 产业振兴加速

2022-07-08 09:00      作者:通讯员周杰 记者何婷婷

  八公山区扎实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围绕加快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建设,构建“八公山豆制品”特色品牌更加完善的产业体系。近期该区设立产业发展引导扶持专项资金,出台使用办法,“十四五”期间将整合财政资金1000万元,按照简化程序、高效利企、强化监管的思路,建立申报、发放的“绿色通道”,推动豆制品全产业链发展。

  该区专项资金围绕支持扩容增量、支持开拓市场、支持品牌战略、支持融资发展、支持集聚升级等5个方面进行引导扶持,推动项目建设破难加速,扶持加工产业提档升级。对入驻园区新投入加工设备和厂房建设项目,达产后按照实际完成固定资产投资给予一次性限额扶持;对一次性投入50万元的技改项目予以支持;豆制品产品进驻大型商超、高速服务区、机场车站和重点旅游景区等场所,对首年设立专区或专柜的,按照场地年租金的50%给予补助;对新认定国家级、省市级龙头企业分别给予30万元、20万元、5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当年通过认证有机农产品、绿色农产品、无公害农产品,在省政府举办的合肥、上海农业产业化展销会获得金奖、银奖的,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产业引导资金同时对融资发展、集聚升级、餐饮名店等奖补做出了顶格安排。

  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八公山区深入一线、主动作为,使政策红利快速直达企业,让豆制品加工企业倍感鼓舞。今年上半年该区农产品加工产值增速达102%,增幅居全市首位。(通讯员周杰 记者何婷婷)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