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大通区

大通区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法》暨社区矫正业务培训会

2021-01-14 10:09      作者:蔡恒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为深入学习贯彻《社区矫正法》,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社区矫正刑事执行工作,1月11日,大通区司法局组织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开展《社区矫正法》暨社区矫正业务培训会。

大通区司法局.png

  会议由大通区司法局副局长暨社区矫正大队长孙玉苗主持。全体人员首先集中学习了《社区矫正法》《社区矫正实施办法》以及《安徽省社区矫正工作实施细则》。孙玉苗指出,《社区矫正法》作为我国第一部全面规范社区矫正工作的法律,是总结、提炼了我国社区矫正工作改革发展、实践探索之精髓,为今后的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专业化、法治化发展指明方向。

  随后,由区社区矫正中心负责同志开展业务培训,围绕重点工作逐项进行,总结2020年全区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规范区社区矫正中心及各司法所工作台账;指导社区矫正对象执行档案和工作档案的填写及装卷;社区矫正各项审批流程及材料报备。业务培训以课件指引为基础,结合优秀档案规范化填写案例,以及外出申请、出具训诫、警告处分等多项业务审批进行深入细致讲解。重点解读了新法新规,例如社区矫正对象申请经常性跨市(县)活动审批条件、流程、材料和注意事项。最后,全体人员结合日常社区矫正监管实际情况展开讨论。

  通过业务培训和交流,全体司法行政干警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以学代训,确保深入贯彻执行《社区矫正法》,将新法下的社区矫正规范化执行工作稳定有序开展,为做好新时代社区矫正工作提供了遵循,更好地助力平安大通、法治大通建设。(蔡恒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