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大通区

依托红色资源 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2021-03-29 09:18      作者:芦习文 王雪
  中安在线淮南讯:为深入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近日,大通区政法委组织政法系统200余人分批次参观上窑廉政教育基地、新四军纪念林,并观看违纪违法干警忏悔录警示教育片,做到教育整顿、党史教育、警示教育三结合、三同步、同时抓。
  
  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过程中,政法干警们紧随讲解员的脚步,仔细听取讲解员讲解,详细阅读廉政教育材料,认真观看反腐案件图片和警示教育影视短片,真真切切地受到了一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廉政文化警示教育。通过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反腐倡廉历程,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廉洁自律的崇高品质和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进一步提升了全区政法干警的政治意识和爱国情怀;一个个反面典型、一则则警示案例,让干警们看到了落马官员一步步滑向贪污腐化深渊的历程,体会到党中央反腐倡廉、开展教育整顿和清除“害群之马”的坚定决心,时刻警醒干警们绷紧廉政之弦,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永葆清正廉洁本色。
  
  在新四军陈列馆中,全体政法干警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详细解读,仔细观看展区陈列的珍贵图像资料和实物文物,深刻领悟伟大的“新四军精神”。在新四军纪念林的主碑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的举起右手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参加学习的干警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大力弘扬革命先辈的崇高品质,勇挑时代重担,勇于担当作为。要以反面典型为警戒,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言行,时刻做到自律、自觉、自醒、自重,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争做廉政为民、清正廉洁表率,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大通贡献更强的政法力量。(芦习文 王雪)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