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大通区

“雨污分流”改造 告别内涝迎“蝶变”

2021-05-11 10:32      作者:记者 李舒韵

“一下雨下水道就往上漫废水,脏得很,路都没法走。”一提起小区的排水,大通瀚城小区5期的住户刘奶奶便是一脸嫌弃。从去年10月份开始,小区进行了雨污分流改造,虽然改造时会给小区居民出行带来不便,但改造完成后,不仅不会再出现管道淤积堵塞现象,小区的道路绿化等也相应得到了升级。

排水管网是一个城市的“毛细血管”。 城市排水管网雨污分流改造和排水防涝工程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

5月9日在大通瀚城小区5期,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看到,小区道路已重新进行了铺设,因改造损毁的小区绿化也及时进行了补种和提升,小区整体的环境较改造前有了明显改善。小区物业经理表示,通过几场暴雨的验证,基本上没有积水,路面比较平坦,业主没有过多的反映。据了解,翰城小区五期有居民881户,基本都是附近的回迁户,因此居民年龄层偏大,一旦产生内涝,老人出行不便。而“雨污分流”改造后,不仅排水更通畅,小区环境也得到了改善。建发集团市政工程有限公司集团总工程师王彦须说,从去年10月份开始,对该小区内的雨水管、污水管进行了分流改造升级,在去年的12月底第一批小区竣工。改造前雨污合流,从同一个出水口出去的,污水直接排入到城市,自然水体遭到严重污染,给城市环境造成很大的影响。并且雨污合流导致雨水排不掉,容易造成城市内涝。而通过雨污分流改造,污水通过另外一个管道集中收集,集中处理,这样流水比较通畅,不会造成内涝现象。在去年年底的时候也经过了雨雪天气的考验,分流效果很好。

据了解,我市的城市污水管网提升改造工程依然在稳步推进中,施工中还采用了微型顶管、管道机器人作业等省内先进技术,整体工程将在今年的11月底全部完工。到时期待我们整个城市的水体更加洁净,城市彻底告别内涝。

图为雨污分流改造后,小区的绿化也得到了提升。(记者 李舒韵)

来源:淮南网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