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大通区

大通区:文明交通志愿者扮靓城市文明窗口

2021-06-22 11:00      作者:

  “请自觉遵守交通信号灯指挥,安全文明有序通行。”“骑电动自行车请佩戴安全头盔。”6月21日早晨7时20分许,记者来到人流、车流量较大的洞山东路与田大南路交叉口看到,4名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手持文明劝导旗的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正指挥着市民有序地过马路,提醒过往行人注意交通安全,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

  文明交通是一座城市的文明窗口。为持续发挥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文明单位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市民群众增强文明交通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根据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统一部署,大通区决定从6月7日至12月31日,在全区继续深入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该区47家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在城区14个主要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为打造文明交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按照‘定时、定员、定岗’的原则,组织全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志愿者在城区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引导行人、非机动车按交通信号过马路,对电动自行车不登记上牌、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主要交通路口及周边的各类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纠正,对需要帮助的特殊群体进行帮助,协助执勤交警指挥疏导行人和非机动车辆等。”大通区创城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每个路口不得少于4人,每个工作日的上午7:15-8:00、下午5:00-6:30。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各参与单位将此次活动作为学雷锋志愿服务一项重要内容,在全国“志愿服务登记注册系统”进行项目登记,及时记录服务情况,做好志愿服务时长累计。区文明办将积极推荐优秀志愿者参与市级文明交通劝导优秀志愿者评选活动。区创城办对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不定期督查,重点查看志愿者的到岗情况、工作状态,督查情况将作为单位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记者 朱庆磊)

来源:淮南网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