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大通区

欠款七年未还 法院一朝调解

2022-11-24 10:14      作者:张敏 魏小雨 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老陈,您怎么来了?”大通区人民法院立案庭王晓璐法官听到脚步声抬头一看,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眼帘。

  “王庭长,我那钱能要回来,多亏了你呀!也不知道怎么感谢您,这不,我做了面锦旗来送给您,实在是太感谢了!”当事人老陈说。

  11月23日,案件当事人“老陈”手持印有“严格执法 为民服务”的锦旗来到淮南市大通区人民法院立案庭,表达了对王晓路法官的感谢之情。原来,“老陈”是王法官的一件已结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的当事人。“老陈”名叫陈某安,2015年7月,冯某权在陈某安处购买一车菜籽饼,共计17300元,当时未付款。

  此后,陈某安多次要求冯某权偿还欠款,冯某权于2017年2月10日补打欠条,此后几年里,陈某安一直催促冯某权偿还欠款,但均未果,无奈之下,只能来到法院起诉。

  案件立案后,法院工作人员邮寄给冯某权的送达材料被退回,电话也一直联系不上冯某权,经协查的找到的号码也无人接听,于是王法官一边发信息确认号码的实际使用人身份,一边根据地址上门,发现冯某权家只有一位高龄母亲在家,也联系不上他。

  经过多方努力,冯某权终于主动联系了法院,由于身背不少欠款,他外出打工还账,对陈某安的欠款也无任何异议,王晓璐晓之以理,告诉冯某权逃避不是办法,欠的钱无论如何都是要还的。王法官了解到冯某权家中经济情况实在困难,便从中调解,询问陈某安能否接受分期还款。陈某安表示理解,同意分期。冯某权当场给付第一期欠款1000元,后双方私下达成调解协议,陈某安随即撤诉。至此,这起欠款七年未还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得以顺利解决。(张敏 魏小雨 记者 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