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凤台县

凤台县资产收益扶贫民生工程助力精准扶贫

2020-11-20 11:31      作者: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凤台县坚持以贫困户稳定脱贫增收为目标,2020年继续扎实推进资产收益扶贫民生工程项目,投入中央财政资金320万元,带动16个贫困村,100户以上贫困户增收,每个贫困村受益1.4万元,切实发挥项目减贫带富功效。

  年前提前启动2020年资产收益扶贫工作,对全县各乡镇开展资产收益项目摸底排查工作,结合《2020年凤台县资产收益扶贫民生工程实施办法》等文件,科学谋划,严格把关,合理立项,确定实施项目。2020年实施项目为“凤台县森林苗圃2020年中山杉产业扶贫基地项目”,由县苗圃具体施工,在县武集林场培育230亩,育苗木46万株,项目已经建设完成,并已验收。

  召开资产收益扶贫民生工程工作会议,对组织和参与该项工作的乡村干部进行业务培训,把资产收益扶贫项目投资、资金来源、股权量化方式、收益分配等内容解释清楚,宣传到位。同时,适时开展受益对象动态调整,经核查认定已稳定脱贫的贫困户,不再继续享受原有资产收益权。定期调度资产收益扶贫项目建设,推动查摆问题、补齐短板、巩固提升,确保项目顺利、规范实施。

  将资产管理情况作为扶贫资金项目管理的重要内容,建立资产管理台账,明确责任人,开展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评价工作,对资产管理的全过程进行监督。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乡村公示公告栏及时公告公示资产运营、收益分配等情况,充分发挥群众和社会监督的作用,提高资产运营透明度,确保资产管理在阳光下运行。(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