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凤台县

凤台县“四措发力”持续推进打击欺诈骗保

2021-04-21 09:29      作者:记者贾静 通讯员郑兆双 常开胜
  凤台县医保局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医保基金监管的新方法、新路子,从源头上堵住基金跑冒滴漏,筑牢医保基金安全防线。
  
  在违法违规问题查处力度上发力。凤台县以整治太和县医疗机构骗保问题为契机,持续开展减存量遏增量,一体推进不敢骗、不能骗、不想骗。运用大数据平台,开辟好“第二战场”,获取更多高质量问题线索,加快线索核查,特别是对重点线索实行提级核查,实施精准打击。依法严把违法违规问题查处质量关,对查实的问题既不降格处理,也不人为拔高,确保经得起检验。
  
  在强化日常监管强度上发力。凤台县持续抓好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普遍查和重点查、实地查和系统查、明察和暗访工作,同时把整治“三假”(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贯穿融入到基金监督各项工作中,发现一起、彻查一起,恶惩一起、曝光一起,坚决“零容忍”,绝对“不贰过”。
  
  在拓展打击欺诈骗保广度上发力。凤台县将查处重点从以往分解住院、挂床住院以及违反诊疗规范过度诊疗、过度检查、分解处方、超量开药、重复开药或者提供其他不必要的医药服务,拓展到重复收费、超标准收费、分解项目收费以及串换药品、医用耗材、诊疗项目和服务设施,切实加大打击力度。
  
  在加强问题整改深度上发力。凤台县对群众反映突出、违规最集中的问题集中发力,抓好整治整改。在前期自查自纠的基础上,结合日常检查发现的问题,实行驻点督导,建立工作台账,逐项细化措施、落实责任、明确时限,确保每个问题都得到彻底整改、每项改进完善措施都落实到位。(记者贾静 通讯员郑兆双 常开胜)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