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凤台县

病榻前开庭,上门解案入民心

2021-05-13 14:56      作者:陈雪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为深入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凤台县人民法院始终秉承司法为民理念,加大巡回审判力度,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便利,从而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良好法治宣传效果。5月11日下午,凤台县人民法院毛集法庭法官走进夏集镇洪老太太的家中,将其涉及的交通肇事案件的庭审开到她的病床前。

病榻前开庭.png

  2020年10月13日,被告孙某驾驶一辆半挂牵引车将原告洪老太太撞伤,致使洪老太太腰2椎体压缩性骨折,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右肩袖损伤、右锁骨骨折、右肩胛骨骨折,至今只能卧床静养,不能独立行走。由于治疗费用较高,损失未能得到赔偿,洪某与家人商议后,将被告孙某及其挂靠公司和保险公司起诉至毛集法庭。

  法官了解案情后,考虑到原告年老体弱,出行不便,在提供上门立案服务后,将此案作为巡回审判案件,在老太太病床前进行开庭审理,并邀请周围村民到现场观摩庭审。庭审现场,法官认真听取了原、被告的陈述,详细询问了双方在本次事故中的责任界定意见,对原告的诉讼请求事项进行当庭调查核实。

  承办法官从法律和道德层面进行辨法析理,阐明被告应当承担的义务。原被告双方均表示愿意接受庭后调解。同时承办法官向病床上的洪老太太保证将尽快组织调解,争取早日让老太太拿到应得的赔偿款。

  毛集法庭进村入户开展巡回审判,不仅拉近了群众与法官的距离,同时也展示了规范的庭审过程,使群众在旁听中增强了法治意识,自觉从源头上减少了矛盾纠纷的发生。(陈雪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