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凤台县

战高温夺高产 水稻丰收打基础

2021-07-14 09:38      作者:通讯员宋道勇
  当前,水稻生长进入了分孽和拔节时期,凤台县岳张集镇积极引导全镇干群抓好伏天水稻田间管理工作。

  连日来,该镇要求干部群众充分认识抓好伏天水稻田间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及时召开镇村干部会议,部署田管任务。镇包村干部和农业技术人员深入23个行政村的田间地头,根据各个田块水稻苗情特点,因苗制宜,分类进行指导。同时,通过各种途径向农民宣传化学除草、合理施肥、及时防治病虫害等技术要点,传授病虫害防治知识,做到宣传发动不留盲区、技术普及不留死角,统防统治不漏田块,为群众进行面对面的技术指导与服务,切实帮助农户解决水稻田间管理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针对苗情和病虫害情进行分类指导防治,坚持统防统治,形成水稻田块一体化的防治格局。

  截至7月12日,岳张集镇约4万亩水稻田间进行了化学除草、追施返青肥和科学病虫害防治,苗情长势良好,为秋季水稻丰产增收打下了坚实基础。(通讯员宋道勇)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