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凤台县

凤台:多举措为孤儿撑起一片蓝天

2021-08-04 11:12      作者:岳荣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为切实抓好2021年民生工程孤儿基本生活保障工作,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今年以来,凤台县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履职尽责,扎实做好孤儿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确保“应保尽保”,为孤儿基本生活撑起一片蓝天。截至7月底,全县共有孤儿309名,发放基本生活保障资金247.91万元。

  及早谋划,制定方案。年初县民政局及时召开民政民生工程工作推进会,结合实际情况谋划制定《凤台县孤儿基本生活保障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实施步骤、保障标准、办理程序、资金保障和监督管理等具体内容,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为民政民生工程的顺利实施提供了政策依据和制度保障。

  规范程序,应保尽保。由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或其监护人向儿童户籍所在地的乡(镇)政府提出申请,提供相应资料;乡(镇)政府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对申报对象材料的审核,对符合条件的签字并盖章,连同相关材料复印件一并报县级民政部门审批,对审核不符合条件的,书面通知申请人,并告知其原因;县民政局接到申报材料后,及时开展入户走访和调查核实,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对申报对象材料的审批工作,符合条件的,自提出申请之月起,发放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基本生活费,对不符合条件的,书面通知申请人,并告知其原因。

  走访摸排,动态管理。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费发放实行“动态管理、应保尽保”,按月发放。社会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每人每月基本生活费标准不低于1100元,福利机构集中供养孤儿每人每月不低于1550元。各乡镇积极开展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走访工作,通过走访摸排核对,及时将符合人员纳入保障范围,核减不再符合保障标准的人员,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岳荣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