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凤台县

凤台县城关镇:强化监督确保社区“两委”换届风清气正

2021-10-18 10:52      作者:闫凌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社区要换届选举了,您对现任社区‘两委’班子工作作风、履职能力、廉洁自律等方面有什么看法?”“请你介绍一下古城社区‘两委’换届的进展,党员代表、群众代表是怎么推选出来的?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连日来,凤台县城关镇纪委下沉到全镇26个社区、部分居民小组和群众家中开展换届纪律监督,全方位、全过程严督实导,摸排换届隐患,化解换届风险,积极推动社区“两委”换届有序开展。

  自今年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城关镇纪委坚持挺纪在前,狠抓换届风气监督,严把社区干部选人用人“廉政关”,逐一筛查“两委”换届选举干部人选,把纪律监督贯穿于提名、推荐、考察等各个环节,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为保证换届选举工作公平公正,镇纪委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换届工作纪律,严明“六个一律”、“十严禁”、“十不准”等换届选举纪律要求,强化对换届工作的全程监督。

  为进一步延伸监督网络,镇纪委建立由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领衔,纪委成员及镇纪委监察室一体化监督模式,积极利用社区纪检监督员与群众沟通的便利,做到走访不落一村(社区),不漏一户,以此来收集换届风气信息和舆论评价。

  在强化舆论引导、监督监察的同时,镇纪委紧盯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各个主要环节、重要节点,即时采取查阅资料、走访群众、现场督查、责令整改等方式,严密跟进换届前期情况摸排,对影响换届风气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使问题处理在萌芽状态,为换届工作筑起坚强纪律保障线,层层营造了“严”的氛围。(闫凌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