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凤台县

凤台县刘集镇做好防汛安全隐患整改工作

2022-05-20 09:29      作者:刘甲军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连日来,凤台县刘集镇把汛期安全隐患整改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全面加强汛前安全隐患检查整改,认真做好防汛抗洪准备工作。

  组织镇村干部、水利技术员及防汛责任段负责人员,先后对花家湖、孤山套、杨刘王、朱大圩等重点圩堤的险工险段、过堤涵闸陡门、排涝站等开展全方位防汛安全隐患大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问题,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方案,确保按要求整改到位;对各圩堤上的杂草树木、乱搭乱建、违法种植的农作物进行了清除。镇人大成立圩堤安全隐患整治督查组,具体负责隐患整改工作的督促和检查,确保整改质量和进度。镇水利站专业技术人员组成技术服务队,负责隐患整改技术指导,并对重点部位的隐患点整改工作实行跟踪监管。

  同时,该镇加强和完善防汛抗洪责任体系,组建了民兵防汛应急抢险队伍,成立4个防汛抢险指挥所,储备了2万只编织袋、木桩、块石、铁丝等抢险物资,同时加强防汛宣传及排险知识培训,确保安全度汛。(刘甲军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