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凤台县

凤台县刘集镇:抓好夏季农作物田间管理

2022-07-25 10:04      作者:刘甲军 记者 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连日来,凤台县刘集镇干部群众深入田间地头,结合秋季农作物长势、扎实做好高温时节农作物田间管理工作,为全年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奠定坚实基础。

   当前,正是秋季农作物生长的旺盛期,该镇通过微信工作群、村村通广播、专题会议、现场指导等形式,加大做好农作物田间管理的宣传力度,提高家庭农场、种粮大户和广大农户对田间科学管理的认识,传授秋季农作物田管的各项新技术。

    镇政府还安排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种粮大户和广大农户结合水稻长势,科学追施高效肥料,催苗壮苗,促使分蘖,保证其正常生长;认真监控水稻病虫害,镇农技人员到田间地头加强作物病虫害监测,及时发布虫情测报,积极传授水稻病虫害防治新药物新技术,做到早调查、早发现、早预防,把病虫的发生控制在萌芽状态;及时引导群众做好化学除草,人工除草工作,确保水稻生长环境良好,同时针对机插稻和手工栽插水稻生长实际,有效采取浅水薄灌,适时晒田的方法,提高水稻防风抗倒伏能力。

   目前,全镇4.2万亩优质水稻,6000余亩黄豆、玉米等旱粮作物苗全苗旺,长势喜人。(刘甲军 记者 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