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凤台县

凤台县城关镇:传承家风家训 凝聚文明力量

2022-07-28 09:42      作者:刘复兴 张传虎 记者 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为进一步落实落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广大群众讲道德、守规矩、传承良好家风家训,树立文明新风尚,近日,凤台县城关镇西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好家风 好家训”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特邀老师围绕什么是家风家训、传承良好家风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传承良好的家风家训,从身边的例子、名人的事迹、典型的社会事件、舆论的热点话题入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家风家训的古今意义,引导居民在日常生活、工作中自觉践行家训,弘扬家风。热心居民王大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大家分享了身边的好家风故事,引起了现场居民的热烈讨论,大家各抒己见,畅谈自己对“家风”“家训”的感受和体会。同时,社区还为3位居民颁发了荣誉证书,表彰他们尊老爱幼、勤俭节约、舍己为人的美好品德和优秀事迹,引领大家见贤思齐、崇德向善,推动良好家风的形成。

  今年以来,城关镇各社区以道德讲堂为载体,结合党员活动日、我们的节日等契机,广泛开展主题宣讲、发放宣传资料、集中讲座等活动,在全镇形成了共建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的热潮。(刘复兴 张传虎 记者 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