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凤台县

凤台县法院召开司法巡查工作动员会

2022-08-10 10:33      作者:陈雪 记者 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8月8 日,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二巡查督察工作组进驻凤台县人民法院,开展为期5天的专项司法巡查工作。当日下午,凤台县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司法巡查工作动员会,市中院审委会委员、第二巡查督察工作组副组长李修启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前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第二巡查督察工作组全体组员和凤台县法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李修启指出,开展司法巡查工作有利于为上级法院党组决策和指导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在发现问题、化解困难、推动工作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李修启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法院决策部署上来;要严密组织、搞好配合,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协调、密切配合,确保司法巡查任务顺利开展;严守纪律,接受监督,严格遵守上级法院关于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各项规定,接受广大干警监督。

  赵前进表示此次巡查是对县法院班子履职情况和全院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全体干警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求真务实的态度,迎接好本次专项司法巡查。全院上下要端正态度,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巡查工作重要性;要领导带头,全员参与,全力支持配合司法巡查工作;要正视问题,狠抓整改,确保司法巡查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巡查组发放了《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巡查问卷》。

  此次司法巡查工作期间,市中院巡查组将听取县法院工作情况汇报,查阅台账资料,开展问卷调查,设置意见箱,走访相关人员,对县法院在“两个确立”主题教育、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进司法改革落实情况、加强审判管理工作、推进智能化建设和应用、开展诉源治理、化解涉诉信访等方面工作情况进行全面巡查,及时督促县法院对薄弱环节进行整改,进一步提升司法服务水平,促进法院工作全面提质增效。(陈雪 记者 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