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凤台县

跨省拘传释法明理 达成和解保障权益

2023-03-20 10:51      作者:刘鑫 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近日,凤台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双方当事人在执行干警长达7小时的释法明理下顺利达成和解协议。

  2015年3月,被执行人曹某以投资为由向好友史某借款129854元并出具欠条,史某经过多次催要无果诉至法院。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总对总”查控,未发现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曹某也在此时玩起了“失踪”。

  3月1日,史某联系承办法官,提供被执行人曹某在上海从事货物运输工作的线索,执行干警当即驱车赶往上海。由于曹某住的地方是老式居民房,没有具体楼牌号,申请人也讲不清具体住在哪一家。执行干警遂决定在曹某住处进行蹲守,历经一天一夜蹲守,在3月2日晚23时,成功蹲守等到了刚下班回来的曹某,随即将其进行拘传。考虑到路途遥远,干警决定先将被执行人带至宾馆,并通知申请人过来当面协商。

  谈话中,执行干警对曹某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起初曹某依旧言辞闪烁,不愿履行,后经执行干警释法明理,告知其如仍不履行,凤台法院将依法对其采取强制措施,曹某这才慌了神,表示立刻尽力筹钱。

  3号早上7点,筹到3万元的曹某当即转给申请人史某,并承诺剩余案款年底之前全部解决,由自己姐姐曹某云作为担保人。执行干警在电话中与担保人曹某云录音确认担保事项并通知下周一至凤台县法院执行服务大厅签订书面担保文书,保证剩余案款于2023年12月31日前全部还清。若违反协议,不仅对曹某继续采取强制措施,同时执行担保人曹某云的财产。申请人对此表示同意,双方达成和解。(刘鑫 记者 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