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凤台县

无证驾驶引发纠纷 法官调解案结事了

2023-03-22 10:43      作者:张允成 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3月21日,陈某兄弟二人带着17万元现金来到了凤台县人民法院执行服务中心,在执行干警的见证下,将执行案款交给了申请人柏某,至此柏某与陈某兄弟二人的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执行完毕。

  2021年12月5日,陈某无证驾驶其哥哥陈某喜名下无号牌电动摩托车,在行驶过程中因观察不够,将行人柏某撞倒并致其受伤。同年12月23日,凤台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出具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陈某承担此事故的主要责任。后柏某因就医赔偿问题未与陈某达成一致,遂诉至法院。法院审理认为,陈某作为实际侵权人,无证驾驶摩托车致人受伤应当承担赔偿责任,而其哥哥陈某喜未依法对自己名下车辆投保交强险,应在交强险的赔付范围内承担相应赔偿,判定二人各承担50%责任,总计赔偿柏某损失172750元。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总对总”查控发现二人名下财产线索,第一时间进行账户冻结,并电话约谈陈某兄弟二人,从法理和情理多方面督促被执行人自觉履行给付义务。一方面是执行干警不断的释法明理,另一方面是账户被冻结带来的生活不便,兄弟二人最终表示愿意还款,但需要时间筹钱。执行干警当即电话联系申请人柏某,通过线上线下三方沟通,柏某表示愿意放弃少部分执行标的,最终双方达成赔偿17万元的和解协议。(张允成 记者 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