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凤台县

凤台县城关镇人大代表调研视察接地气

2023-03-27 10:39      作者:张传虎 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连日来,在凤台县城关镇芦塘社区居民家中,经常可以看到人大代表蒋忠保忙碌的身影。在城关镇人大开展“代表进网格,调研解难题”实践活动中,蒋忠保发现河东片区水压低和水质浑浊的问题,亟需解决用水难题。他第一时间撰写出《关于解决河东群众用水及水利设施、危房改造的建议》上报给县人大常委会,在镇政府的督办协调下,有关部门迅速对老水厂遗留损毁的部位进行维修,组织技术人员更换了损毁的水阀,解决了居民的燃眉之急。
  近期,为全面推进“聚民意 惠民生”活动,城关镇人大把代表视察工作列入人大年度工作要点,明确年度代表调研视察的数量,把代表视察与镇人大闭会期间组织的调研、视察、代表小组活动等有机结合,全面提高监督实效。同时根据视察的内容和需要选取各社区驻站代表,实现“针对性”解决难题,推进重点项目和民生实事。在关注的重点上,集中在关系到城区重点项目建设和让群众得实惠的民生实事上;在确保调研取得实效上,采取“三步走”,让代表去调研,摸清实情;让代表撰写建议,引起各界关注;用好代表社会资源优势做好工作,抓好落实,为城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为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出谋划策。
  城关镇人大代表调研视察活动涵盖了乡镇各项重点工作,范围涉及了乡镇工作的“十大重点”,即凤凰湾项目建设、截岗沟治理、国晟项目推进、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反电诈、医保社保、留守儿童、道德讲堂、环境保护等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问题。在调研视察活动中,代表们通过走访选民、收集整理问题、提出视察建议,帮助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切实提高了人大代表的履职效果。(张传虎 记者 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