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毛集实验区

毛集实验区完成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打卡发放工作

2021-09-09 11:10      作者:朱咸高 王鑫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今年,毛集实验区继续实施农村危房改造民生工程,上级下达目标任务数67户,截至8月底全部完成改造任务。近日,毛集实验区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93.4万已通过惠农惠民一卡通打卡发放到位,圆满完成了年度任务。

  该区把农村危房改造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有效举措,在项目实施中,该区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全力保障该项民生工程顺利推进。今年2月提前启动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分解细化任务,明确时间节点。继续严格按照“户主申请、村民代表会议评议、镇审核、区级审批”的程序,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将补助对象基本信息和审查结果按规定在村务公开栏公示,严把改造对象关。完善档案管理,实行一户一档的档案管理制度,批准一户、建档一户。同时,严格执行农户纸质档案表信息化录入制度,及时、全面、真实、准确录入省系统。

  该区强化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建立健全了农村危房改造质量安全管理制度,区城建联合民生办不定期现场巡查与指导监督危房改造情况,发现问题,现场及时指出,责令限时整改,确保了工程质量。农村危房改造竣工后,及时组织竣工验收,并将验收合格达到补助资金拨付条件的农户名单提供区财政部门,按照要求及时拨付资金打卡发放到位。(朱咸高 王鑫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