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潘集区

潘集区积极做好民生工程年度收官工作

2020-11-27 16:00      作者:程叶广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临近年底,潘集区精心布置和积极做好年度各项民生工程收官工作。

  潘集区对照《关于淮南市2020年1-9月民生工程的通报》中存在突出问题的项目整改要求, 潘集区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认真开展检视、整改,补缺补差,目前整改工作基本落实。

  潘集区根据今年施工进度慢的农村改厕、污水处理项目,区政府主要领导约谈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责成加快施工进度,要求每周一调度,克服困难,力争早日完成目标任务,当年工程类项目已经完工,服务类项目超序时进度推进。

  民生工程项目建成是基础,管养运营是关键。进一步明确牵头部门、项目所在地政府、受益单位管养的主体责任,逐项分解任务,及时落实管护资金1352.14万元,督促项目单位安排实施,促进民生工程项目发挥长久效益。

  潘集区财政积极筹集资金,根据项目序时要求,做到及时拨付,以保证资金运行畅通。补助类项目责任部门严格按照“政策公开、程序透明、打卡发放、支付到人”的原则,工程类项目严格按照管理要求,根据项目建设的每个环节,切实做到把关严格、程序到位、手续规范,保证民生工程资金安全运转。

  该区要求各项目仔细查看基础资料是否完整,逐条对照项目绩效评价指标表的规定和要求,对各项民生工程相关数据及基础资料进行全面收集和规范整理,一方面对缺失资料进行及时补充完善,核实数据库信息准确率,切实做好绩效考核自评迎检。(程叶广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