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潘集区

潘集区与上市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助力产业振兴

2021-04-09 14:38      作者:谭敏 石坚 记者 赵中坤

潘集区与上市公司.jpg

                              图:潘集区政府与2家上市公司及当地米企共同签订战略协议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4月7日下午,上市公司中联重科和安徽荃银高科种业股份有限公司与潘集区政府及淮南佳益米业有限公司四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店集贡米”,助推本土优质农产品品牌做大做强,携手促进农业产业振兴。
  
  据了解,2020年12月,潘集区的“店集贡米”被评为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为了充分挖掘潘集大米的产业优势,打造地方特色优质大米品牌,发展当地村集体经济,助力产业振兴,潘集区探索建立一种可复制和推广的全程机械化的绿色种植模式,由点带面向周边村镇辐射带动,形成“店集贡米”标准化优质粮示范供应基地,让潘集区的“店集贡米”品牌做大做强,率先在长三角区域打响。
  
  按照协议,四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本着“政企互动、市场运作、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开展全方位、多领域的务实合作,实现多方共赢。
  
  潘集区人民政府围绕合作领域,在资源配置、政策扶持、产业规划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最终让潘集区的“店集贡米”从潘集走出地方,率先在长三角区域打响。同时,在政府引导下,各方自愿联合,釆取市场化运作方式,联合种子、农机、种植大户、社会化服务组织、大米加工企业等行业优势资源,围绕地方优质粮品牌创建,在乡村振兴中共同打造“潘集样板”。(谭敏 石坚 记者 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