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潘集区

小酥瓜大产业 助力实现乡村振兴

2021-05-13 15:35      作者:谭敏 石坚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这几天,淮南勇邦家庭农场负责人李勇特别忙碌,当前潘集酥瓜上市了,他家种植的50亩绿色无公害酥瓜销售异常火爆,每天可以上市酥瓜5000斤,亩产可达7000--8000斤,经济效益十分可观,尝到种植酥瓜甜头的他脸上笑开花、心里甜如蜜。

1.png

  “我种植酥瓜已经六年了,今年因为酥瓜提前半个月移栽,再加上完全按照技术规程种植,多用农家肥,后期管理上控水控肥,所以今年酥瓜比往年提前半个月上市,我种植的酥瓜香、甜、脆、酥,品质非常好,目前上市7元一斤,销售很旺,在全市各大超市销售,并通过电商远销全国各大城市。”淮南勇邦家庭农场负责人李勇还告诉记者,他的农场现在吸纳周边15位农民就业,带动群众共同增收致富。

2.png

   “潘集酥瓜”是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近年来,淮南市潘集区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以发展酥瓜产业为重点,从政策上予以扶持,出台了加快酥瓜产业的实施办法,并从省、市和大专院校聘请专家,开展技术培训,彻底解决了农民种植酥瓜的技术难题。区农业部门开展酥瓜种植示范,通过示范带动,调动了农民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发展酥瓜产业的积极性。同时,充分利用国家近几年加大对农业投入的政策机遇,积极申报项目,扶持酥瓜产业发展。

  在此基础上,积极发挥协会组织在酥瓜产业发展中的作用,不断培育壮大酥瓜产业,形成了潘集区的无公害酥瓜品牌。小小酥瓜,成为了潘集区农民致富增收的大产业,助力实现乡村振兴。

  “潘集酥瓜作为潘集的特色产业,常年种植面积1万5千亩左右,产值2.2个亿,从事酥瓜种植的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有50余家,从业人员近两万人。” 潘集区蔬菜办主任苏亚表示,潘集区将围绕壮大规模,提升品质,做好品种选育等几个方面,进一步做大做强潘集酥瓜产业,为乡村振兴提供良好的产业支撑。(谭敏 石坚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