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潘集区

潘集区利用“暑假”加快推进校舍维修民生工程建设

2021-07-29 10:50      作者:程叶广 苏本江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暑期是校舍维修改造建设的黄金期,潘集区巧用“暑期”加快教育民生工程建设。2021年区校舍维修改造项目19个,总投资约510万,目前已完工3所,其余正在施工中,要求全部在暑期完工并交付使用。

  成立专班,全程跟进。成立校舍维修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人员分工,落实项目责任人,每天施工现场必须确保一人跟进,做好每天施工进度日志记录,配合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做好施工现场协调工作。确保所有项目实际实施内容、规模与规划相符,严禁随意变更项目名称、建设内容和规模等。

  规范程序,安全第一。所有项目依据年度建设计划,根据专业人做专业事的原则,公开组织招投标程序;施工过程中,施工、监理等单位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制,实行施工现场封闭管理,各项目学校与施工单位签订安全责任承诺书,并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制定施工进度安排表,每日在项目工作群中上报施工进度,上传工程图片,对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指出并督促整改到位。

  注重过程,完善资料。要求项目学校按照绩效考核细则要求,将项目立项以来,所有关于项目实施过程中的资料及时收集整理归档。建立督查长效机制,对校舍维修工程实施情况进行全过程、全方位管控,确保工程质量符合校舍安全管理规定。(程叶广 苏本江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