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潘集区

汪尔红一行到潘集法院调研指导“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

2021-09-16 11:25      作者:杨穹琼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9月14日上午,潘集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尔红一行深入潘集区法院调研指导“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李修启等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潘集区人民法院汇报了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该院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工作举措、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下一步打算,并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

  汪尔红对区法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的务实举措和取得的成效予以了肯定。认为区法院作为“全国文明单位”,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亮点纷呈,得知在近两年来继李修启院长亲自编写的案例入选了《最高法院公报案例》指导性案例后,今年余占胜、徐佳两位同志分别编撰的两篇案例同时入选《中国法院2021年度案例》参考性案例,非常难得。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特别是“巡回法庭”、民法典宣传、法官工作室等特色鲜明的活动,帮助群众解决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理念,彰显司法为民温情,业绩特别突出,值得学习。

  汪尔红指出,区法院政治站位高、政治方向坚定、创新举措落点好,全院干警攻坚克难,主动接受区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的监督,积极担当作为,推动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用司法手段为潘集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汪尔红要求,要持续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切实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不断完善立案、审判、执行、信访等各个环节的便民利民措施,使群众更方便地参与诉讼,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李修启对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一直以来的监督、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潘集区人民法院将继续在区委和上级法院的坚强领导、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知重负重、真干实干,为潘集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座谈会后,汪尔红一行实地察看了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信访接待室、执行接待窗口、潘集区廉政法治教育基地等场所,详细了解党史学习教育以及网上立案、信访接待、便民服务、诉前调解、诉调对接等“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具体工作开展情况。(杨穹琼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