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潘集区

水清岸绿景美 泥河重现好风光

2022-11-30 10:55      作者:谷荣 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现在通过治理,荒地变成了公园,河水也变清了,整个环境都在变好。”潘集区田集街道白云小区苗国儒市民高兴地说。近日,记者通过实地走访,能够看出经过环境治理后的泥河真是大变样,市民们的幸福指数也是节节攀升。

  泥河发源于凤台县,自西向东穿潘集区而过,流入淮河,是淮河重要支流之一,在潘集区有着“母亲河”之称。

  为了保护生态环境,改善水体污染状况和城市卫生面貌,近年来,潘集区委、区政府实施了泥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重大项目,项目总投资5.99亿元,经过两年时间的建设目前建设已经完成,部分项目已经验收。

  生态兴则文明兴,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实现永续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增进民生福祉的优先领域。综合治理项目工程建设范围为潘集区内泥河流域,流域面积338平方千米,泥河主干39.4千米。重点治理区域为潘集区城区(生活排污口聚集区),辐射区域为污染问题突出的各乡镇、水域,主要治理范围为13个入泥河排污口。

  项目围绕通、净、美进行整治,通:就是无论主干道还是小道,让路路相通,有一个非常好的健身环境;净:把几个排口,把过去排污水的口……不让一滴污水流入泥河;美:实现泥河水清、岸绿、景美。

  “我们公司进入项目以来,按照自己专业力所能及按照通净美理念实施工程项目,基本上达到了前期经济和社会受益目的。在后期我们企业将会按照长远的规划,非常圆满的为周边和潘集区人们提供更好的环境治理优化环境服务。”淮南首创环境治理有限公司运营管理部副经理孙兵说。(谷荣 记者 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