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潘集区

潘集法院远程视频成功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

2023-01-29 11:14      作者:杨穹琼 童鑫鹏 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被告请将身份证举到手机屏幕前确认身份。”近日,潘集区人民法院通过互联网远程庭审的方式,成功调解了一件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双方当事人利用手机小程序参加网络庭审,虽身处异地,却“面对面”化解了矛盾纠纷。

  2019年11月11日,被告胡某以家中有事急需用钱为由向原告王某借款1万元,王某当天通过微信转账给胡某。2020 年1月12日,胡某又向王某借款1千元,并口头承诺1个月后归还。到期后王某多次催要未果,遂诉至法院。

  法院予以立案受理,法官在深入了解案情后,考虑到原被告双方均在外地无法返回淮南参加庭审,便积极通过线上的方式初步达成了调解方案。法官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决定通过网络视频形式进行开庭。

  整个庭审过程,法官本着为当事人负责、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原则进行调解,最终双方自愿达成了调解协议,被告胡某欠原告王某借款1.1万元,被告自2023年1月起,于每月月底前偿还原告1千元,至还清时止。原告王某放弃对利息的主张,该案通过远程庭审顺利化解纠纷。(杨穹琼 童鑫鹏 记者 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