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山南新区

她俩为阿姨找回贵重项链

2019-11-18 09:02      作者:

  本报讯 缘,真是妙不可言!她们同姓赵,因一个背包而结识,也因为爱心而上演了一段佳话。

  事情要追溯到11月8日。当日下午4时许,在高新区带孙子上学的赵永侠接孩子放学后,准备回八公山。因为没有直达车,赵永侠先是乘坐628路公交车到安成铺,然后又换乘了111路。可当车子快行至蔡家岗时,她才发现孙子原先背着的黑色背包落在了之前乘坐的628路上。“包里除了我日常服用的药,还有一条新换购的价值万余元的金项链!”赵永侠急坏了,赶紧带孩子下车,回去找背包。

  “车行至蔡家岗车站时,上来了一位一手拉着小推车、一手拉着孩子的阿姨,当时这位阿姨一脸焦急,满头大汗,不停地问我:背包落在628路上了,不知道能不能找回来?采访中,111路公交车驾驶员赵婷婷告诉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当时她见赵阿姨急得脸色煞白,又听闻她患有高血压和心脏病,就一边安慰她,一边让她赶紧拨打电话向客服反映。正当赵阿姨自责时,公司回电,称在安成铺调度站,有公交驾驶员捡到了一个黑色背包。这时,赵阿姨才松了一口气。“因为一路安抚赵阿姨,我到达终点站安成铺的时间比末班车还晚,幸亏最终找回了装有金项链的背包,不然我肯定心难安。”赵婷婷说,回到站里,当翻出背包里用餐巾纸包着的金项链时,大家如释重负。在得知捡到背包的是628路驾驶员赵爽时,赵阿姨连称,真是有缘分,都姓赵!

  “太感谢赵婷婷和赵爽这两位公交驾驶员,她们中一个非常有爱心,一路不停地劝慰我,如果没有她,我很可能会因为着急而发病;另一个拾金不昧,让我顺利地找回了金项链。”采访中,赵永侠称,当天晚上乘坐111路回八公山时,她让家里人给驾驶员赵婷婷买了一大堆零食,可她坚决不收。为了表达谢意,她和丈夫特意送上感谢信,并买了一些零食,“虽然不值钱,可也是我们的一份心意!”

  采访中,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从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像这样拾金不昧的事情,公司几乎每天都会上演。公交是城市的流动窗口,驾驶员更是窗口的一面旗帜,他们的行为代表着城市文明形象,让我们为身边这些最美公交驾驶员点赞!(记者柏雪)

来源:淮河早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