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寿县

寿县“四举措”扎实开展就业创业促进 民生工程

2021-04-26 16:07      作者:记者:邓创 通讯员:潘柱 孟凡举
  今年以来,寿县采取“四举措”,扎实开展就业创业促进民生工程,切实解决就业困难人员就业难问题,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加强政策宣传,扩大社会影响。一是利用“春风行动”招聘会、高校毕业生春季招聘会、人力资源市场、行政服务中心窗口等渠道和途径,宣传就业创业相关政策;二是利用县人民政府网、县民生工程网、寿县人社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手机短信平台等网络媒体开展政策宣传。三是印制就业创业促进政策“明白纸”20000份、宣传手提袋6000个在招聘会现场散发给群众。通过一系列政策宣传,进一步提高民生工程政策的知晓率。
  
  依托用人单位,广泛征集岗位。向全县所有用人单位广泛征集公益性岗位和就业见习岗位。目前,已征集 26家用人单位开发公益性岗位562个,13家用人单位建立见习基地,开发就业见习岗位319个,分别占年度下达岗位任务数的102%和122%,经审核审批后,所有岗位已在该县人民政府网站统一进行公示,接受监督。
  
  搭建对接平台,畅通供需渠道。为解决人岗对接问题,今年县人才交流中心举办2场专场招聘会,邀请公益性岗位开发单位和就业见习基地,搭建招聘平台,同时组织就业困难人员、脱贫监测户劳动力、高校毕业生和符合条件的失业青年进场,供需双方当面洽谈、协商。应聘成功的,签订就业或见习意向协议书。今年已推荐46名就业困难人员到公益性岗位上就业,推荐62名高校毕业生到就业见习基地进行见习工作。
  
  加强岗位管理,强化政策扶持。用人单位吸纳就业困难人员上岗后,一般签订三年期劳动合同,按月支付劳动报酬劳和缴纳社会保险费,县人才中心将安置上岗人员信息及时录入就业信息管理系统,进行跟踪服务和管理,按规定拨付公益性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人社部门定期开展人员在岗、工资支付和社保缴费情况的专项检查,维护公益性岗位人的合法权益。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