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寿县

我为群众办实事:农贸市场搬到哪,城管服务跟到哪

2021-05-11 14:40      作者:记者:邓创 通讯员:陶应山

       今年五一前夕,运营了十几年的寿县明珠大道新城菜市场永久关闭,菜市场整体搬迁到紫金路大型临时农贸市场,和农贸市场一同迁移的还有城管的保障服务。

1.png

  (新启用的紫金路临时农贸大市场)

  所有农贸市场周边的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都是城市管理的一个难题,主要表现在各类车辆乱停放引起的交通阻塞问题、市场内经营户和附近农民市场外乱摆摊问题、每天大量交易后遗留垃圾造成的环境卫生问题等。新投入使用的紫金路临时农贸市场是目前寿县最大的农贸市场,辐射面广经营品种繁多人流量大,加之市场入口正好是紫金路和众兴路交叉口,人流量和车流量都比较大,一旦市场周边管理不完善将产生诸多的问题。

2.png

                                      (原旧市场经营户在搬迁中)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寿县城管局始终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理念,牢牢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为民服务结合在一起。新市场还没有启用前城管局新一届党组就充分考虑到可能出现的状况,提前做出了精细的部署安排。一是安排辖区执法中队工作时间加强对新市场周边及辐射路段的管理力度,重点管理市场外和沿途不准有乱摆摊现象;二是安排专人在新市场口外定点值守,重点管理车俩不准在市场外乱停放现象,并根据季节变化调整值班时间;三是增加环卫力量加强对市场周边的环卫保洁,环卫收储车辆和各类清扫车洒水车增加这一地段的工作频次,确保不出现环境卫生问题。

3.png

  (城管参与旧市场的搬迁)

4.png

  (城管和市场劝导员在新市场周边执勤)

5.png

                                   (新农贸市场内干净整洁购销两旺)
  新市场搬迁当天早晨五点,城管局60多名执法人员在局党组的带领下,协助和见证了旧市场的关闭和新市场的启用。目前新市场启用已近两周,市场内购销两旺,市场外周边秩序井然。据悉城管局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对城区所有的农贸市场都安排了专人值守,加强了市场周边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管理力度,一方面提升了群众生活的满意度,同时促进了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记者:邓创 通讯员:陶应山)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