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寿县

“一对一”解答难题 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1-07-09 09:44      作者:记者贾静 通讯员梅竹 李先成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日前,寿县蜀山现代产业园举行“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活动座谈会,邀请中电环保、启格包装、浙江国强三家入园企业参会,认真倾听企业真实诉求,了解企业发展中的实际困难。

  座谈会中,三家参会企业提到用工难、生活不便及物流费用过高等发展问题,园区经济发展局、规划建设局随后交流发言,“一对一”解答企业难题,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并表示,园区启动了公租房建设项目,项目占地64亩,目前设计方案已基本完成,计划下半年10月左右开工建设。建成后,公租房将为园区企业职工提供1600套房源,并配有活动室、邻里中心、农贸市场、食堂、共享会议室等,有效解决企业外来职工居住、生活问题,提升园区人才引进能力。此外,园区正在推进与居然之家集团公司的商业谈判,争取达成协议,在园区新建城市综合体,完善园区生活配套功能;同时,正在探索物流补贴政策,鼓励物流企业在园区发展业务,考虑选择优质物流企业形成合作关系,通过一次性补助等方式扶持发展,提高园区物流服务水平。

  会上,园区各职能部门踊跃发言,初步酝酿出了全程代办、领导包联和问题销号制度,在充分论证后,有望形成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制度和政策举措。

  寿蜀园区负责人表示,作为寿县蜀山合作共建园区,在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更要挺身向前,要把合作共建带来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思路用在发展上,解决企业发展的后顾之忧,全面提升园区的服务水平,全力打造寿县经济发展“强引擎”、产业融合发展“新高地”、全省南北共建园区“新标杆”。(记者贾静 通讯员梅竹 李先成)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