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寿县

寿县瓦埠镇:“三紧抓”筑牢防汛“铜墙铁壁”

2021-07-21 16:55      作者:记者邓创 通讯员赵晨

  瓦埠镇压紧压实防汛责任,制定明确的责任制,做到领导重视,防汛工作组24小时全天候手机开机,确保通讯畅通,责任落实,分工明确,有备无患。定期对辖区内河湖、沟塘进行安全巡查,清理淤泥、树木、垃圾等影响行洪安全的杂物,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应急抢险,确保瓦埠镇生产圩堤、沿湖抗旱排涝站、集镇及各类在建工程度汛安全。

铜墙铁壁.png

  瓦埠镇加大对于重点流域的监控,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各村、各部门时刻关注气象变化,及时转发预警信息;强化汛期值班制度,值班干部随时待命,保证发现险情迅速上报;防汛物资反复再确认、再落实,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朋友圈、应急广播等渠道,不定期发送防汛防灾的宣传信息,特别有暴雨等极端天气预警时,及时通知各村做好汛情监控,对于脱贫户、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进行走访,第一时间查看房屋是否安全、生活是否便利,以便能够及时转移群众,确保汛期居民生活秩序正常,生命财产安全。(记者邓创 通讯员赵晨)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