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寿县

寿县迎河镇“四到位”做好防汛、防台风安全工作

2021-07-27 11:02      作者:记者邓创 通讯员聂苛
  为切实做好台风“烟花”、汛情防御工作,寿县迎河镇召开专项会议,按照市、县防汛工作要求,坚持“生命至上”的原则,落实“四到位”确保防汛胜利。

  迎河镇始终坚持“宁愿十防九空,也要万无一失”的原则,目前正南淮堤水位已达23米,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随时做好防汛上堤的思想准备。

  深入湾区入户宣传,提前准备;组织身强力壮、水性好、有防汛经验的防汛民工,50人的抢险队随时准备投入防汛;抢险应急车辆、控机、铲车、船只在指定时间地点随时待命;对防汛物资进行全面检查,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

  对低洼地居民群众、独居老人、散居五保、残疾人员进行摸排登记,明确到人,实行网格化管理;对重点领域如学校,工地,医院,河道,厂房,农业等组织检查,做到“平时平时工作亲自抓,关键时刻亲自上”,各领域职责到人、责任到肩。

  镇防汛指挥部下设“一室六组五队”,交通部门做好水陆交通的一切准备;党政办、粮食、农机等部门保证及时供应防汛物资及生活必需品;电信部门保证防汛通讯不出问题,及时传递电文;供电部门保证防汛排涝用电;水利部门切实掌握好汛情、水情、险情,做好指挥所的参谋;公安部门加强汛期治安工作;安置点进行消毒消杀,做好到转移有方案,稳妥有序转移;医院做好相关医疗物资供应和储备;各级防汛部门服从镇防汛指挥所统一指挥,保证通讯畅通,党委政府将联合人大、纪委加强督查,确保2021年防汛的全面胜利。(记者邓创 通讯员聂苛)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