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寿县

寿县窑口镇严防毁麦行为 确保小麦颗泣归仓

2022-05-19 14:29      作者:记者邓创 通讯员王喜刚
  近日,寿县窑口镇党委政府为防范前期网络上短视频平台频频流出小麦青贮类似现象发生,组织人员积极行动,采取切实措施,严格管控小麦青贮行为,严防各类毁麦事件发生。

  连日来窑口镇利用会议、广播、微信群、朋友圈以及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横幅等多种形式,积极向种粮大户、养殖大户和广大群众宣讲粮食安全保障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农业农村部和省、市、县关于禁止毁麦事件发生相关要求,号召群众积极参与麦田保护,维护国家粮食安全,杜绝各类毁麦事件发生,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于此同时该镇纪委还联合镇农综中心督促各村开展全面摸底排查,严查是否存在青贮小麦、毁麦开工、毁麦种树等各类毁麦情况,调查本地是否存在养殖企业收购青贮小麦用于饲料、青贮收获机械用于收割青贮小麦的情况,采取有力措施,加强麦田保护,坚决防止毁麦行为发生。

  此外该镇纪委还通过开设举报电话、举报信箱等方式,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监督。同时组织督查组深入各村田间地头进行认真监督检查,加大对各村和有关职能部门履职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一经发现毁麦、收购小麦青贮的行为,及时从严查处,坚决扛稳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担当。(记者邓创 通讯员王喜刚)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