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寿县

寿县窑口镇抢抓秋种不负农时不负秋

2022-11-08 09:41      作者:邓创 通讯员 王喜刚

   连日来,寿县窑口镇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抓手,始终把秋粮生产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抓有连续晴好天气、对标生产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推进秋种工作。

  窑口镇成立秋种工作领导小组,镇村党员干部分片包干设立秋种工作示范片和示范点,把任务落实到地块,责任分到个人。充分调研秋种地块耕种类型,总结秋种及撂荒地整治经验,强化农技指导,保证完成秋种任务的同时提高秋种质量。

  该镇还强化秋种宣传力度,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党员作用,通过村村通过广播、流动宣传车、板凳会等形式,加大秋种宣传力度,激发群众内在动力,营造良好的秋种氛围。

  该镇在秋种工作中还注重优化秋种方式方法,结合本镇村居实际情况,积极引导群众参与秋种工作,因地制宜,加强机械化耕作方式,做好农田耕地的翻耕播种。通过前期调研,窑口镇各村居秋种地块主要分为稻田和旱地,适宜种植品种为小麦、油菜和蔬菜。该镇党委政府督促镇农技部门专业人员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秋种技术,提高种植质量保障。

  目前,窑口镇各村居秋种工作紧锣密鼓推进中。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及发挥党员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带头模范作用,积极动员广大群众的参与,坚决打好秋种攻坚战,确保全镇适宜耕地种足种满。(记者:邓创 通讯员:王喜刚)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