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田家庵区

田家庵区“三到位”狠抓冬耕

2020-11-11 16:47      作者:付德莉 王炳

  中安在线淮南频道讯为充分调动居民冬耕的积极性,促进居民持续增收,提高居民生活水平,改善生活质量。田家庵区安成镇黑泥社区“三到位”狠抓冬耕,掀起了冬耕备耕新热潮。

  政策落实到位,强化引导。加强对政策的学习和宣传工作,消化理解政策,准确把握政策,增强执行政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提高落实政策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把有关粮食直补等政策落到实处,调动居民种粮积极性,真正发挥政策的引导和激励效应。

  责任到位,抓好翻耕灌溉。建立粮食生产工作责任制,切实抓好粮食生产任务的落实。积极鼓励社区居民展开冬耕生产,加大土地平整力度提高土地利用率。同时针对社区种植生产缺乏水源问题积极联系淮化消防队共计出动运水车2台、队员10名支持社区早期灌溉,并设置粮食种植用水取水点两处。

  宣传到位,抓好农情调度。按照优势农产品区域布局规划的总体要求,坚持因地制宜、优化结构、发挥特色、调优调强的原则,以市场为导向,充分利用居民微信群、发放宣传单、远程教育等,加强农情信息调度,适时发布主要农产品市场需求预测、价格信息,引导和帮助居民合理安排农业生产。(付德莉 王炳)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