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田家庵区

田家庵区党政代表团赴天宁区考察并缔结友好区

2020-11-16 10:55      作者:陈大众

  深化战略合作 推动协同发展 文见宝从永刚率队 宋建伟许小波出席签约仪式

  

   中安在线淮南频道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11月13日至14日,区委书记文见宝,区长从永刚率田家庵区党政代表团赴常州市天宁区学习考察,并举行天宁区——田家庵区工作交流座谈会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缔结友好合作关系,共同开启两地在长三角地区携手共进、乘势而上的新征程。

  田家庵区领导邱昌玖、郑斌、谢超群、赵旭、孙涛、苏传宝,天宁区委书记宋建伟,区长许小波,区领导魏敏、蔡旭、张凯奇、戴留春、李旌巍、曹志伟、方力等参加相关活动。田家庵区党政代表团先后参观考察了常州四药、环岛路、中欧(常州)检验检测认证国际合作产业园、未来智慧城、国家ITS中心智能驾驶及智能交通产业研究院、工业互联网体验培训中心等重点企业和项目。一路走来,天宁区谋划发展的高远境界、推进工作的气魄胆识、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给代表团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表示,在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上,天宁区研究深、见事早、行动快,抢抓机遇、积极作为,谋划实施了一批重大项目,值得田家庵区认真学习借鉴。

  宋建伟向田家庵区党政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天宁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宋建伟说,天宁区是常州的主城区,地处长三角几何中心,是一座历史名城,更是一座活力新城。近年来,全区坚持“两手抓”,在推动传统产业“老家底”做大做强的基础上,培育发展“三新经济”,布局了工业互联网检验检测认证、智能驾驶等六大产业集群,实现了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裂变发展。

  宋建伟表示,天宁区与田家庵区战略机遇相近、发展目标相通。下一步,双方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秉承“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原则,进一步放大两地资源互补、联动共享的效应,在党建交流、产业发展、园区建设、商贸金融、科技创新、卫生健康、文化旅游、人才培训等领域开展合作、共谋发展,携手开创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文见宝指出,此次率田家庵区党政代表团来到天宁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使命之行,是一次创新理念、开阔眼界的学习之旅,是一次对照先进、全面审视的醒脑之旅,也是一次拉升标杆、砥砺前行的奋进之旅。田家庵区与天宁区在许多领域有着较强的相似性和互补性,合作和交流的空间十分广阔。我们区情相似。同为主城区,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集聚了本市最好的教育、医疗等资源,商贸服务业十分发达,第三产业占比较重。我们地缘相近。田家庵区与天宁区同处长三角地区,地形地貌、气候环境等都十分相似,便捷的交通拉近了两地的距离。我们人脉相亲。安徽理工大学常州校友会已有近千人,他们对淮南、田家庵是很有感情的;很多常州的优秀企业家在淮南、田家庵区投资,两地交往十分密切。我们产业相通。近年来天宁区和田家庵区都在围绕高质量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的活跃度和贡献度较高,一些新产业、新业态在两地同步布局、同步推进,推动新旧动能转化。天宁区作为长三角的核心地带,工业基础雄厚、制造业发达,田家庵土地、劳动力等要素充足,双方能够发挥比较优势、实现合作共赢。

  文见宝表示,希望我们以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新的起点,下一步在产业协调、园区建设、商贸金融、科技创新、人才交流培训等方面,建立交流合作平台,加快形成共同发展、共同进步的合作机制。也真诚希望天宁区的各位领导和各部门、各单位的同志们,就像走亲戚一样经常到田家庵区走一走、看一看,传经送宝,指导工作,增进彼此间友谊和感情,把我们的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推向深入。

  在双方领导的共同见证下,田家庵区区长从永刚与天宁区区长许小波分别代表两区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进一步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坚持以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为宗旨,在党建政务、经济发展、金融商贸、文化旅游、教育医疗、人力资源等方面进行协作,探索建立联动协作机制,构建区域合作与互动发展的新格局。(陈大众)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