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田家庵区

田家庵区政府网站连续六年获全省先进

2021-06-10 09:23      作者:记者李东华 通讯员黄涛 吴喆敏

  近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通报,表彰2020年度全省政府网站暨政务微博微信工作先进单位,田家庵区再次榜上有名,这是自2015年以来该区连续六年获此殊荣。

  近年来,田家庵区深入贯彻落实《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公众需求,以打造高效惠民的网上政府为目标,聚焦优化服务功能,强化日常监管和运维保障,持续提升政府网站和政务微博微信建设管理水平。牵住内容建设这一“牛鼻子”。规范信息编辑及审核流程,落实信息发布“三审制”,严把文字关,确保各类信息和数据及时更新、权威准确。试点开展基层政务公开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保障群众获取信息更方便、更快捷。推动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与传统媒体融合发展,在招商引资、疫情防控、舆论引导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握住监测检查这一“刀把子”。常态化开展政府网站与政务微博微信读网和监测,落实节假日24小时值班制,引入第三方对乡镇、街道和部门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测评,定期通报测评检查问题并责令限期整改。用好创新发展这一“药方子”。在全省率先开展政府网站群平台建设,实现全区政府网站统一标准体系、统一技术平台、统一安全防护、统一运维监管“四统一”。建成全省首个以党务、村务、财务“三公开”为内容的阳光村务平台,有效拓展了政府网站功能,受到老百姓普遍欢迎,入选“全省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十大成果”。(记者李东华 通讯员黄涛 吴喆敏)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