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田家庵区

全力以“复” ,一“监”到底

——田家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护航学子复学复课

2022-04-28 10:53      作者:曹雪洁

  中安在线淮南频道讯:为保障学校复课疫情防控与食品安全工作,4月22日以来,田家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淮南一中、三中、四中校园食堂开展全面检查,为复课师生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执法人员结合校方关于高三复课食堂防控工作方案,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防疫物资储备和食品安全管理等情况,对操作间环境、清洗消毒间、冷藏冷冻库、设施设备、就餐场所等重点区域,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料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记录、食品加工流程、食品留样以及疫情防控等重点环节进行了全面检查。

  综合现场检查结果,执法人员对校园食堂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严格落实就餐场所、操作间环境、设施设备、餐具消毒等关键环节消杀工作,严格落实错峰、分散就餐形式;二是严格遵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晨检制度、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制度、加工制作制度、食品留样制度等;三是依托“明厨亮灶”,继续做好食品安全信息公示工作;四是完善食品安全应急预案,增强应对突发食品安全事故的反应和处置能力。五是严禁采购未进监管仓的进口冷链食品。

  下一步,田家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坚持“疫情防控+食品安全”两手抓,全力做好学校线下复课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放心的校园饮食环境。(曹雪洁)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