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田家庵区

田家庵分局组织防溺水救援演练

2022-06-10 10:41      作者:汤祥梅

  为进一步提高预防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切实提升公安民警防溺水应急救援能力,按照“围绕实战、服务实战、实战检验、实战引领”的原则,5月28日上午,田家庵公安分局组织警力在淮上渡口附近开展防溺水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当日10时许,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模拟警情为淮上渡口小岛附近一名群众不慎失足落水,岸边群众发现向公安机关报警求助,水上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及时向分局领导报告,要求警力、装备增援。值班局领导第一时间组织机关应急处突队警力携带水上救援装备及时前往支援。到达现场后,增援警力一边拉起警戒带做好外围警戒,防止无关人员靠近;一边由有游泳技能的民警身着救生衣、驾驶冲锋舟并携带其他救援工具,深入水区,利用救生圈、伸缩杆将溺水群众成功解救。

  演练过程中,参演人员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按照职责分工准确迅速完成各项演练科目,充分展示公安机关应急救援快速反应和精准保障能力。本次演练调度警力20余人次,使用机动车3辆、冲锋舟1艘、其他水上应急救援装备10余件,防溺水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预期效果。(汤祥梅)

来源:淮河早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