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田家庵区

老年助餐服务 暖胃更暖心

2022-06-22 09:49      作者:记者孙鸿摄影报道

  6月20日上午11时许,81岁的黄有为老人和老伴一起来到离家不远的田家庵区前锋社区老年食堂,一边将老年就餐卡递给前台工作人员,一边说:“今天给我来一份‘两荤两素’的套餐。”

W020220622370078505214.jpg

  “好嘞!您81岁高龄,可享受3元政府助餐补贴,实付9元。”工作人员亲切地告诉黄老。刷完卡,两位老人拿起托盘,来到取餐窗口挑选自己喜爱的菜品。不一会儿,一份包括香肠炒蒜黄、麻辣豆腐、肉烧冬瓜、辣椒土豆丝、紫菜蛋汤、白米饭在内的套餐便端到了黄老面前。

  黄有为老两口平时独自居住,平日里不开伙时都是来这里吃饭,算是社区老年食堂的常客了。他告诉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这里的伙食实惠、可口、美味,我们年龄大了,自己烧饭不方便,不如来这里吃饭,服务热情,还能享受补贴,挺好!”

  为方便高龄、独居、失能半失能老人等特殊老年群体就餐,淮南市将社区助餐服务纳入“民生工程”,引入社会资本参与老年助餐服务,支持社会餐饮企业或养老服务机构为社区老年人提供就餐、配送餐等服务。据了解,淮南市通过“个人出一点、企业让一点、政府补一点、慈善捐一点、志愿做一点”的方式,对社区老年食堂和助餐点分别给予20万元、5万元的一次性建设补贴,对运营良好的养老服务助餐机构给予每年不超过4万元的运营补贴,对各类老年人每顿给予不超过3元的助餐补助。

  “感谢党的好政策,给我们带来晚年幸福生活,我们从内心感谢。”85岁的赵俊华老太太笑着告诉记者。(记者孙鸿摄影报道)

来源:淮河早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