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谢家集区

谢家集区平山街道党工委抓好“三个关键”落实干部监督教育管理

2020-12-17 16:44      作者:记者:邓创 通讯员:朱剑寒 秦龙

  平山街道党工委把干部管理工作摆在政治任务首位,坚持对干部教育、监督、管理,通过抓好“三个关键”持续推进党员领导干部工作作风持续好转。

  一是加强“关键少数”干部学习教育。谢家集区平山街道党工委把学习教育摆上重要议事议程,做到工作学习两手抓、两促进。一是充分利用中心组学习会议、周例会等方式组织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重要论述学习。二是要求科级领导班子成员利用安徽干部在线学习网,积极开展个人自学。依托“学习强国”、远程教育,组织街道、社区全体党员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摘编的学习,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三是平山街道党工委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主题党日”为抓手,坚持党工委带头学、基层支部率先学,党员干部主动学,进一步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二是加强“关键少数”干部日常管理。要求党员领导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召开警示教育专题会议,通报茅台原董事长袁仁国违纪案件、《淮南市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案例选编---走走过场,流于形式》摘要。使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思想上受教育、内心有震撼。平山街道纪工委结合单位实际,要求党员领导干部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于违规违纪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坚决纠正;对于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单位和个人,一律从严处理。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制度,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与有关领导的责任,切实维护纪律规定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三是加强“关键少数”干部监督。一是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深入推进专题警示教育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政意识,谢家集区平山街道党工委利用工作例会、中心组学习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领导干部教育监督管理重要论述摘编》等重要材料,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情况,通过理论学习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保持政治定力。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读本《新闻媒体有关赵正永严重违法违纪问题报道摘编》,及时学习违纪违法案件通报,时刻为党员干部敲醒警钟,做到警钟长鸣。二是有力推进“三查三问”工作。针对“三查三问”中查摆的突出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促使工作效能不断提升,推动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谢家集区平山街道党工委将持续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学习强国”、安徽干部在线教育、党工委中心组学习会议等形式,加强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在推进边查边改上下功夫。针对“三查三问”中查摆的突出问题,要进行全面整改,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促使工作效能不断提升,推动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持续在推进监督检查上下功夫。街道纪工委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工作,落实干部谈心谈话制度,在重要节点开展作风大检查,常态化开展专项督查。对检查出的问题,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记者:邓创 通讯员:朱剑寒 秦龙)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唐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